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隆安县检察院与相关行政单位召开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履行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责,7月14日上午,隆安县检察院与各行政机关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隆安县自然资源局等9个行政机关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阁向各行政机关代表详细介绍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能及法律依据,监督案件的类型及监督方式,并重点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从试点到立法确认的发展历程。

  接着,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黄智向各行政机关代表同志通报了隆安县检察院近年来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就如何建设沟通协调机制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职责,就履职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如何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发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其中,参会代表针对多部门职能交叉、全县牛蛙养殖整治、矿山治理、扶贫领域资金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行政机关对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畅通了监督渠道,提升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社会认知度,为下一步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责打下良好基础。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