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隆安县检察院为学校教职工送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6日,隆安县检察院干警走进隆安县那桐镇初级中学,为该校的50余名教职工送上“开学第一课”。

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韦欢检察官以《强化“两法”落实,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授课,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法》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发的“一号检察建议”等,通过案例分析,数据解读、观看微视频等方式,强调学校要严格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等制度,教职工要不断提高个人师德师风师能,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并向学校提出检校共建,定期给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定期开展法治教育等建议。

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在场教职工们的热烈掌声。课后,检察官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与教职工就本学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及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知识性和指导性,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和作风,依托法治副校长平台促成多方联动,增加家校检粘性,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法治安全教育环境。活动结束后,检察院干警还对学生宿舍、学生饭堂及校园安保设施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下一步,隆安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继续扩大宣讲范围,有效覆盖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社会人员,促成学校、家庭、网络、社会、政府、司法多方联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