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隆安县检察院回访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解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近期的生活情况,持续巩固帮教成果,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正途,近日,隆安县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与司法社工对三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开展帮教回访和家庭教育指导。

在回访中,检察官、司法社工详细了解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在考察期间的思想动态及日常生活、工作情况,督促他们在考察期间遵守相关考察规定,并向他们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引导他们进行自我反思,避免再次误入歧途。检察官、社工还对未成年人的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引导父母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健康,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将孩子引向人生的正轨。

下一步,隆安县检察院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最大化将社会专业力量融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通过“检+家+社”的帮教模式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个性化帮教,把帮教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帮教精准度和有效性,助力涉案未成年人走上积极、健康的人生道路,用司法温情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