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到望朝村、龙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时间:2023-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鼓舞驻村干部士气,近期,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磨礼勇分别到雁江镇龙庄村、南圩镇望朝村,看望慰问该院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韬和工作队员农华东。

磨礼勇检察长先后来到南圩镇望朝村和雁江镇龙庄村村委,向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集体办公会,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汇报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驻村干部开展驻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磨礼勇检察长对驻村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驻村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不畏艰苦,履职尽责,扑下身子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为群众服务,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村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村委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表率作用;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与村委干部同心协力,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村委实际谋划发展,带领群众发展经营,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增产增收;要加强基层治理,引导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派出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做到工作在村、吃住在村;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作好表率。

期间,磨礼勇检察长走访察看了驻村干部的办公及宿舍环境,详细了解干部饮食、出行情况,对驻村干部们能够发挥优良传统,以旺盛精力、良好作风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表示认可和赞扬。

磨礼勇检察长表示,乡村振兴工作至关重要,隆安县人民检察院作为驻村干部的后盾单位,会从人力物力上大力支持、不遗余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检察机关作为司法机关,承担着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也会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切入点,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优势,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化解社会矛盾、乡村治理等方面增强检察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