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在新时代的潮头 浪遏飞舟丨隆安县人民检察院“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干警思想活力,展示青年干警精神风貌,5月4日上午,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磨礼勇主持,青年干警参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紧扣座谈会主题,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所思所想,分享其成长故事和经验。有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有如何解决检察工作实际的方法思维;有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时的困惑。与会领导也向青年干警分享了自己的青年故事,讲述工作经历,分享工作经验,用自身经验为青年干警们答疑解惑,激励青年检察人员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会议上,磨礼勇检察长表示,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工作,希望青年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握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同时对青年干警提出几点殷切期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党的事业、检察事业的忠实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二是要强化干事创业意识,做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表率。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业务属性,用心用情办好案、守好民心;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的状态;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勇于争先,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努力为检察事业增辉添彩。

三是要强化法律监督,做维护公正、勇于担当的表率。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岗位和职务赋予了我们责任和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干警应具备敢于担责的魄力,善于创新的能力,以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致力于强化法律监督。

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自身行为。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做一名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隆安检察人。


近年来,隆安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始终追逐着公平正义的理想,在司法办案中将为人民群众争取公平正义作为自身价值追求,用汗水、责任与担当,为隆安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