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这场“家长会”,让迷途少年“未”来可期
时间:2023-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犯了错,尽管年龄小没有追究刑事责任,但因为这件事我没少责备他,今天听了这堂课,我才明白作为父亲,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到位不称职,今后一定要多多陪伴他、帮助他。”一名孩子的父亲感慨地说。


为不断深化亲职教育内容,创新亲职教育方式,更好地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地回归家庭、回归校园、回归社会近日,隆安县检察院联合隆安县团县委、妇联举办了一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专题辅导课,11名涉案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场参与。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结合所办案例,讲解家庭教育缺失的原因及危害,促使其更好地履行监护职责,更好地矫治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并预防再次犯罪。同时,提醒在场家长注意保护涉罪未成年人隐私,避免他们因观护帮教活动受到伤害。心理咨询老师通过播放短视频、互动游戏等方式引导涉案未成年人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监护的重要性,改进教育方式,改善亲子关系。


整场活动干货满满,到场的家长们均表示这堂家庭教育辅导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反思了自己教育存在的问题,踊跃向检察官和心理咨询师提问,并表示会改变以往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重视孩子的不良行为,提升亲子沟通能力,多与孩子谈心,了解孩子想法,走进孩子世界,让孩子走上正轨,健康成长。


引导家长理解

未成年人心理状态

以浅显易懂的语言

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促进法对新时代未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解决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南宁市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以检察力量压实家庭教育责任,勠力同心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