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携手共建,护航成长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隆安县检察院联合隆安县教育局、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建立“隆安县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和“隆安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隆安县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和“隆安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集家庭教育指导、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职能,是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新融入社会、找到人生新航标的阵地。


近年来,隆安县检察院始终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为原则,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秉承“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同时对涉罪未成年人采取“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教育方针,尽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工作站和帮教基地的建立也为辖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更多资源,更有效的整合社会力量,打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的社会支持体系,以“我为”促“都为”,进一步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宁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积极发挥司法保护引擎作用,不断深化与各单位的协作配合,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