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爱同行,“家”倍护成长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的监护责任,促进亲子关系和谐,近日,隆安县检察院与隆安县妇联在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开展家风文化熏陶,将法治教育与家风、家训融为一体,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



“法律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课堂上,检察官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涉案未成年人父母存在的监管不力、监护缺位等现象,明确指出他们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到场进行辅导,围绕家长们面临的沟通障碍、关系紧张等困扰,引导家长们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关注孩子的情感需求,并就如何转变沟通方式、改善亲子关系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课堂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隆安县家风馆,让家长们感受优秀的家风文化熏陶,理解优秀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谢谢检察官,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知识,以后我会改变方式方法,和孩子共同进步!”活动结束后,一名家长对检察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家庭教育指导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修复家庭关系的有效手段,南宁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持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联合有关部门不断完善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机制,确保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有抓手、显实效,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