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宪”给少年的你——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到南圩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课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宣传周



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法律意识,落实“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要求,12月7日,隆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磨礼勇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南圩镇初级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传递法治精神。

法治教育课现场。黎书含 摄

课堂上,磨礼勇结合宪法宣传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围绕我国《宪法》的内涵、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现阶段青少年犯罪的趋势特点、多发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学生当前所处的年龄阶段、学习生活环境,分享了多个法律故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识毒拒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从行为性质、自我防范等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纽扣”。在场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抢答。

磨礼勇给同学们讲课。黎书含 摄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黎书含 摄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近年来,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将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切实找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网上举报
在线申诉
联络之窗
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我要举报
专题二
专题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法律法规库
法律文书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广西检察网  |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平安街3号 邮编:532799 联系电话:0771—6524656
版权所有:隆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